为什么说800MHZ是通信的黄金频段,电信C网信号覆盖比其他运营商好,可以具体说一下原因吗?

2小时前 (07:41:46)阅读5回复0
xietoutiao
xietoutiao
  • 管理员
  • 注册排名1
  • 经验值2208025
  • 级别管理员
  • 主题441605
  • 回复0
楼主

为什么说800MHZ是通信的黄金频段,电信C网信号覆盖比其他运营商好,可以具体说一下原因吗?

中国电信CDMA占用的载频上行(825MHz-835MHz)下行(870MHz-880MHz) 。应该说有几方面的原因吧:

1. 你说的也应该算是其中之一,理论上说,频率越低,电磁信号的绕射和穿透能力就更低,但应该不是主要原因吧,毕竟GSM的频率也就900M左右;

2.上网的人都有经验,找人少的时候上网,这样网塞少,就容易接通。打手机也是同样道理。CDMA源于军用抗干扰系统,有个“处理增益”的参数远远高于其他系统;再加上CDMA的信号占用整个频段,几乎是普通窄带调制效率的7倍,因此综合来看,对于相同的带宽,CDMA系统是GSM系统容量的4~5倍,网塞大大下降,接通率自然就高了。

3.至于说到底信号哪个好,这个和运营商在某个地区的基站数量、质量关系最大,和本身的通信体制关系并不大的,所以具体情况应该具体分析

0
回帖

为什么说800MHZ是通信的黄金频段,电信C网信号覆盖比其他运营商好,可以具体说一下原因吗? 期待您的回复!

取消
载入表情清单……
载入颜色清单……
插入网络图片

取消确定

图片上传中
编辑器信息
提示信息